悠然山居

關於我們 咖啡、伴手禮、宅配
營業時間 請事先電話預約
水果產期
與我聯絡 04-25853978
0928-998625 請洽陳先生
到達店家
到官網
粉絲專頁

店家介紹

悠然山居位於臺中市東勢區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內,海拔約750公尺之山坡,屬出雲山脈。園主熱愛登山活動,已完登國內大、小百岳,退休後歸隱山林、悠然山居,山居歲月之餘,開始種油茶樹、咖啡樹。

悠然山居,咖啡,東勢,軟埤坑,台中

基於對山林的喜愛及對自然的尊重,悠然山居種植時儘量減少對自然環境的干擾,以人工整地、除草,按原地形地貌種植油茶樹及咖啡樹。選擇這二種作物為主力的原因,是考量油茶樹根深可水土保持,且具長期性,只需一次種植,在園主有生之年不需再翻動土地重新播種,可減少對山林、土地的衝擊;種咖啡則是因為園區裡有一處烏心石樹林,林蔭遮蔽下不利油茶樹生長,但我們沒有大肆砍伐,而是依其特性改種需遮蔭、且同屬具長期性多年生的咖啡樹。

悠然山居,東勢,軟埤坑,台中

目前園區內約有700餘棵油茶樹、200餘棵咖啡樹、及少數甜柿、桶柑、奇異果、芭樂等果樹。我們採友善耕作、草生栽培,無論咖啡或茶油,從種植、田園管理、採收、後製、瑕疵品挑除,每一道程序都是細緻的人工作業,我們的用心,期盼您給予支持。

悠然山居,酪梨,火龍果,東勢,軟埤坑,台中

Top